
體育播報9月4日(ri)(ri)宣 法國足(zu)協裁判部門(men)確認,上一輪圖(tu)盧(lu)(lu)茲對巴黎圣日(ri)(ri)耳曼的(de)法甲聯賽(sai)中(zhong),圖(tu)盧(lu)(lu)茲的(de)點球不應該被判重(zhong)踢。
在第3輪法(fa)甲聯賽,圖盧(lu)(lu)茲主(zhu)場3-6負于(yu)巴(ba)黎圣日爾曼。上半場補時階段,圖盧(lu)(lu)茲獲(huo)得(de)點(dian)(dian)球,但隨(sui)后(hou)(hou)巴(ba)黎圣日耳曼門(men)將舍(she)瓦(wa)利耶撲出(chu)了點(dian)(dian)球。不過視頻裁判(pan)認為巴(ba)黎圣日耳曼球員若(ruo)奧-內維斯在點(dian)(dian)球踢出(chu)之前(qian)就提前(qian)進入(ru)禁區(qu),因此通知了主(zhu)裁判(pan),而(er)主(zhu)裁判(pan)隨(sui)后(hou)(hou)宣布重罰點(dian)(dian)球,但舍(she)瓦(wa)利耶再次撲出(chu)點(dian)(dian)球。
對此(ci)法國足協裁判(pan)部(bu)門表示,這個(ge)點(dian)球(qiu)(qiu)(qiu)(qiu)不(bu)該(gai)重罰(fa)。“視頻裁判(pan)清(qing)楚(chu)地發現巴黎圣日耳曼87號球(qiu)(qiu)(qiu)(qiu)員(yuan)(yuan)提前進(jin)(jin)入(ru)了禁區。但(dan)是,比(bi)賽(sai)規則規定‘只有當(dang)被(bei)罰(fa)點(dian)球(qiu)(qiu)(qiu)(qiu)一方(fang)提前進(jin)(jin)入(ru)禁區的球(qiu)(qiu)(qiu)(qiu)員(yuan)(yuan)明顯(xian)干擾了點(dian)球(qiu)(qiu)(qiu)(qiu)主(zhu)罰(fa)者(zhe);或(huo)者(zhe)提前進(jin)(jin)入(ru)禁區的球(qiu)(qiu)(qiu)(qiu)員(yuan)(yuan)和(he)對方(fang)球(qiu)(qiu)(qiu)(qiu)員(yuan)(yuan)(在(zai)點(dian)球(qiu)(qiu)(qiu)(qiu)被(bei)撲(pu)出后)爭奪(duo)球(qiu)(qiu)(qiu)(qiu)權、阻止對方(fang)進(jin)(jin)球(qiu)(qiu)(qiu)(qiu)或(huo)創造進(jin)(jin)球(qiu)(qiu)(qiu)(qiu)機(ji)會時,才應該(gai)重罰(fa)點(dian)球(qiu)(qiu)(qiu)(qiu)。’而(er)本(ben)場比(bi)賽(sai)中的情況(kuang)并不(bu)符合這兩個(ge)條件中的任何(he)一個(ge),因此(ci)不(bu)應該(gai)重罰(fa)點(dian)球(qiu)(qiu)(qiu)(qiu)。”